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足球进入西班牙时代  

2012-07-02 12:03:30|  分类: 世象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清晨,随着基辅上空一声长长哨响,持续了二十几天的欧锦赛结束了。
       进入淘汰赛后,因时间尴尬,没有一场是实况看完整的,什么时候醒来什么时候看,最多的一场看了八十分钟,最少的一场只看了结束前五分钟。但终归是每场都看了一眼实况,都最早知道了比赛结果,给了自己一份安心,然后到7点半时再从重播中补看。
       今年的欧锦赛,基本正常,爆冷总会有,但不多,还是实力在说话,还是现代足球理念在引领方向,还是新型战术技法掌控着局面。今晨的最后决赛,西班牙人以超高的个人技术和绝妙战术配合,将他们的艺术足球理念发挥得淋漓尽致,美妙的传球,突然地致命一击,精彩绝伦。由此,西班牙既蝉联了欧锦赛冠军,也继续了世界杯冠军之后的荣耀,在群雄崛起强豪争霸时代,四年内三度获得顶级赛事冠军,这本身已说明了一切。这四年,足球属于西班牙。
       欧锦赛结束了,平安无事,圆满顺利。在我看过的场次中没看到一次球场暴力事,场上没有争执,没有推搡,没有辱骂,没有不服从裁判。欧洲男人真有风度,既是剑客又是绅士,既有激情又守规矩,拼搏时狠了劲舍了命一般勇猛向前,被撞倒了,一声不吭,即便是蒙冤受屈,依旧一声不吭,拍一拍揉一揉站起来继续满场跑,没有报复,没有多少恶意,这样的球赛看着也舒服,赏心悦目,由不得你不去赞赏那一个个脸型轮廓分明、眼神明澈坚毅的俊朗小伙子们。实在是好样的男人呵!男人中的男人。难怪从不看球赛的女孩就喜欢看欧锦赛。又想,看了这,咱们的足球哪还能看?
       这半个多月来每晚基本都没睡好,看球赛也是睡眼惺忪的。这下好了,心无牵挂了,睡觉当可安心踏实了。只是天也热了,进入恼人的盛夏酷暑了。
       上月从热辣辣的河南提前结束游程逃回上海,算是享受了半月有余的清凉,不料,前天昨天突然连续出现超过36度的高温,热浪蒸人,走在街上不时冒汗。此时又还处在梅雨尾巴,闷热潮湿,好一番难受。半个多月的爽适感觉也就被一笔勾销殆尽。上海是越来越热,酷暑猛于虎,它年年必要来显一下威风的。
       暑假也开始了,海外老友会乘机回来看看,两个已来电告知,各有各的开心事和伤脑筋事。人么,又哪有真的天天开心的。
(2012.7.2.)
  评论这张
 
阅读(305)|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