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电影节补记  

2012-06-27 10:31:01|  分类: 世象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1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时公布了一些数据,说有4百多名海内外明星、2千多名记者、1万多名电影界人士聚会上海,观影人次达到30余万。
       《片场杀机》我是在影城的大厅1厅看的,我买票时,座位表显示了两种颜色,中间一大块是一种颜色,几乎占去一半座位,售票员叫我在另一种颜色中选择座位。我当然明白,中间座位的票已售出,已开售好几天了嘛。可当我三天后走进影院看此片时,发觉当中那一大块座位绝大部分都空着,我这排中间只有一人坐着。这下明白了,中间那些好座位并不是已售出,而是给记者、业内人士留出的保留座位(想必那都是免费的),可偏偏那些人或没时间或压根就只关心形式场面、根本不关心电影本身。最终那场电影一半观众都不到。
       《阿修罗》我是在浦东新世纪影城看的,是中小型的4厅,观众4成还不到。《彼时生命》虽没看成,但根据买票时和退票时情况估计,上座率也不高。《东京公园》是在影城的2厅看的,因是首日,观众多,好像只空余了第一第二排的一半座位。
       在三处买票时,电影节专售台基本属于无人光顾,我两次排队买票到了跟前才发觉该售票员不卖电影节票,这才走到无人排队的另一售票员前。十几分钟内就我一人在买电影节票,显得我跟排队买其他常规电影票的年轻人们格格不入。
       我在影城看到一男人来退票,60元的票退给黄牛仅10元,我想若是自己掏钱买的话即使送人也不会要这10元钱的,难道不是?在永华,一老人将多余的两张电影节票白送给准备买其他电影票的一对年轻人,也不知他的票何来路。在影城、永华、衡山门口的黄牛们,每人手中都拿着厚厚一大叠电影节统一特制的宽宽大大电影票,这当然都是别人退给他的。
       在看完《东京公园》出来时,耳边听到了日本女性的对话,想来观众中会有一部分日本观众,只是不知有多大比例。这很正常,就像我在东京时看到放映中国电影有时也会去看一样,《霸王别姬》我就是在东京看的。
       关于掌声,《东京公园》和《片场杀机》在放映到刚打出演职员字幕时,就有人明显属于带头性质地鼓起了掌,掌声响亮,由此带起了不多不少的响应掌声。这和平常性质音乐会结束时那种自然而然响起的掌声以及要求加演一曲的强烈鼓掌声总有一些些的不同,感觉不一样的。
       所以,别高估了上海人对电影节的所谓热情,所谓懂电影、懂礼节。
(2012.6.27.)
  评论这张
 
阅读(225)|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