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腰间的皮带  

2012-04-07 14:13:46|  分类: 心得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腰间的皮带断了,成了两截,这是20年前一位女友送给我的。开始几年没舍得用,后来用了十几年,常系腰间,伴我走过了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如今,忠实执行了主人的派遣,圆满完成了它的使命。
       一件陪伴了许多年的随身之物,且又是那么一位好朋友送的,不免有点惋惜。但断了是没法再用了,也无从接起,于是,只能扔了,像是告别了一个年代、作别了一段记忆。
       都知道,男孩喜欢送花给女孩,把女孩当作花,赏着赞着。女孩接受花时一派喜滋滋的心情舒畅,因为男孩视她如花一样娇美花一般珍贵。女孩喜欢送皮带、领带什么的给男孩,都是贴身物,是想系住拴住男孩的心,让他每天睹物思人,一如古代的绣花手帕、近代的绣花荷包。
       明显的,男人和女人所想所思全然不同。送花是“我喜欢你”、“我爱你”,送皮带则是“想我,勿忘我”,一为主动式一为被动式,一是即时的一是恒久的。因了生理心理特点,也更是因了社会的习惯约俗,就产生了这样两种男女完全不同的表达情意之物。
       皮带是断了,但送皮带的人是断不会忘了的,此生一辈子我都会记着她。
(写于并刊登于2007年上海某报)
  评论这张
 
阅读(421)| 评论(8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