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台湾之旅·自然景观  

2012-12-28 11:35:59|  分类: 旅行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此次台湾行虽呆足了15天,但还是来去匆匆,时间不够,有几个想好的景点没来得及去。好在主要的基本都去了,算得满意。
       景点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两部分,先说自然景观。
       自然景观我就去了那几个著名的人所共知的,如阿里山、日月潭、鹅銮鼻、野柳、太鲁阁等。这其中,我最欣赏赞叹的是最北端的野柳,虽然那天天气恶劣,但我还是背着包,买了雨衣把自己包裹起来,顶着狂风冒着大雨,手拿镜头不时被雨水打湿的小小照相机,在那一大块伸入海洋的奇形怪状地貌上流连许久,一石一景地看不够,以至裤腿和运动鞋全部湿透。那真是天造地设鬼斧神工的大自然杰作啊,奇异惊绝的美,让人叹为观止。那天的海浪也因风大而一波一波地滚滚而来,一撞上海滩海岸,白浪激跃飞溅,白沫飞花连绵,一派壮观景象。
       最南端的鹅銮鼻,那天出了半天太阳,虽不是晴空万里,也是久雨见阳光,于我那时心境来说,该算得是一些些的风和日丽了。但景致却无甚别致的精彩,地貌也没啥出人意料的奇妙,还是我自己别出心裁自寻美意。因去时在车上曾看到沿途有好景致,就沿着海岸线一路从鹅銮鼻走回到垦丁,两个多小时,大概七、八公里吧。这么的边走边看,才看到了好看的海水、沙滩、海湾、美景,也才感觉了满意,算是不负垦丁之美誉了呵。
       去阿里山也是雨中游,时断时续的小雨。由于灾害,从嘉义上山的小火车早已停运,仅在山顶保留开行一小段,这是一大遗憾。因此,就山头那一圈景地兜转着看下来,感觉也算不得有多么精彩了,下雨实在扫兴几分呵。倒是乘中巴下山途中,忽然西天雨停云散,出现一道极美的金红色长长横线和一小半红红的夕阳,下面则衬托着一大片淡淡的荷绿色及天蓝色云海,色泽柔和得如似清凉薄荷、半透裙衫,实在太美了,惊艳之美呵!如此的晚霞光色,我从没看见过,连开车的女司机都说从没看见过,她一连声赞叹说:超漂亮,超迷人!并且她还即刻掏出手机拨了个电话,叫对方快上三楼看晚霞。只可惜她说这山路不能停车,否则定要停车看一看,拍几张照的。我也只能乘了无山峰无树木遮挡时向西天抢看一眼美景,饱一下眼福,也就这么几数次而已。但就这么几眼眼福,使我这阿里山雨中之游超值了。
       日月潭,也是雨中观游。由于早已熟悉于心,开始并没多少兴奋。但看到水色是那样的清清绿绿,爽心悦目,不由你不喜欢。当游艇驶入湖中,又感得几分清凉惬意,然后我一个人独走山道,在幽静中怡心怡情,再从高处向下看日月潭,众多游艇在如镜之水中穿梭游弋,划出一道道无规则水波弧线……那一刻,我满意了,收获了一份别样的日月潭之美。而且,日月潭是不收门票的,我只买了渡船票和车票。
       太鲁阁,有点失望,也可说是游赏之心不够满足。那么一个横向大峡谷,说它奇景确是奇景,但说有多壮观,似乎还差一些,毕竟大陆的各样景色我看多了,也就没啥惊异感了。不过一些登山小道都没开放,没能去往深处走一走,或许深山里可以发见些别样的景致和感觉吧。峡谷中段的布洛湾景点挺好,既是休憩点,也有民族风情可看,自然的人文的都有。我之所以感觉不如意,主要是它一条主道,景点分散,走么,都是几公里,太费时间,乘车么,班车又太少,候不准时间,个人观游极不方便,花一整天或许也看不满意。当然,假如是去太鲁阁幽居归隐,那倒恰是个合适好地方,幽静大山之中呵。
       除了以上的,我还在雨中去了八卦山,不过只是在大佛寺周围一转。还在台湾东海岸几次下到海边近距离看了太平洋,不过那几处的太平洋均不如在日本福岛那次看到的动人心魄。而东海岸的苏花公路因为已不开行班车,终至未能一睹其众口皆碑的海岸美景险境,这也算一大遗憾了。
(2012.12.28.)
  评论这张
 
阅读(343)|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