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观影随记(13)  

2012-01-01 12:25:01|  分类: 艺苑走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出租车4》,或叫《的士速递4》,法国喜剧片。因为1998年拍的《的士速递》反响不错,导演趁热打铁,一鼓作气,拍了再拍,形成系列。2000年拍第二部,2003年拍第三部,2007年又拍第四部。此片主要是幽默,说是法式幽默,但笑点偏低,除仅仅几处能逗人一笑外,其他那么多像似好笑事观众却并不笑,我也只笑了一次。其实,此片与其说是“幽默”,还不如说是“胡闹”来得准确,因为现实中,像法国这样的法制文明大国,又怎么可能有那样的警察局、那样的警察官兵?玩笑过头了,无厘头了,滑稽得不可信了。即使知道它本就是信口胡说一通,博观众一笑,让观众在轻松一刻中掏钱,但胡说也总得有基础嘛。此片台词多而密,一句连一句不停顿,前面的幽默还没出效果,后面一句已抢入耳朵,观众还来不及反应,幽默效果被稀里糊涂自我抹杀了。影片中的飙车还算有点小意思。另外,片头以足球开场,结尾又回到足球,首尾照应上了。
       《怒海骄阳》,美国电影,讲述一艘海洋训练帆船“信天翁号”载着十几名自愿来体验锻炼的年轻人的航海故事。船长是个有丰富经验的坚毅男人,航程中他一边教授航海知识,一边还将不畏艰险团结奋斗等品格精神言传身教给这些性格不同动机也不同的年轻人。但不料在最后返航时遇上了他此生从未碰见过的超级大风暴,导致船被打翻沉入海底,六人遇难。当狂风巨浪将船掀翻时,已离船的船长又带头冒着九死一生危险回到船上想救人,可船仓密封无法施救,只能眼睁睁隔了玻璃看着自己妻子等人面临涌进的海水,而无可奈何。最后船长和生存者离开即将沉没的“信天翁号”乘上救生船,漂泊到天明后被过往大船救起。回国后,船长遭到死亡者家属等人起诉,船长不怪年轻人在紧急时没听自己命令操作船舵,而把责任全揽在自己身上。经过了生死考验的年轻人很感动,详述当时情况,力挺船长,最终得到陪审团支持,船长的执照没被吊销,但之后船长再没带船远航。此片是根据发生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的真实事件改编的,拍摄于十五年前,可看性一般,但大海的可怕性拍得不错,恐怖而精彩,让观众见识了。人物塑造也不错,两个多小时,就这么一条船,一个相对单一的环境,却没感觉单调乏味,结束时我还以为只有一个半小时呢。(2012.1.1.)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