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东京遛狗女  

2011-09-22 08:40:46|  分类: 东瀛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东京有一段时间,经常要走过一条颇为安静的带点坡度的路,那路虽不算窄小,因不是交通要道也不是商业区,所以行人稀少,清幽得很。我一般是上午九点半左右走过那条路的,那时上班者已进了大楼或工场,路上车流亦已稀稀松松。
       我不急不慢地从东拐入这条清静的偏路,每每走很长一段路也碰不上几个人,但有时就会看到一条高及人腰的黑白两色大狼狗,牵着它的是个二十出头的年轻女孩。初次看到时不免有点惊讶于一种对立的统一,一前一后、一刚一柔,一是重约二、三十斤的威武大狼狗,一是小鸟依人状的文静柔弱女孩,彰显出一副相生相克、互补互衬的和谐之感。
       有时那狗安祥地迈着小步,女孩也作悠闲散步之态,和静谧的马路形成一派默契,恬然安怡。有时那狗抬起四腿,节奏轻巧矫健地小跑而来,身穿薄薄运动衫、半长的头发简单扎成一束于脑后的女孩也作小跑状,并像是被狗拽着跑似的,娇喘吁吁。那时候就有种异样的美,年轻女孩那份活力和灵秀、更旁边还有一条令人畏惧的英武大狼狗的衬托,使这条宁静的马路平添出多重情调,矛盾中的统一,对比后的完美,反差下的稳定,真是哲学和艺术经典高论的最恰当的图解。
       女孩的另一手总拎有塑料袋,里面是一叠手纸,我也看到了当那狗就地方便后,女孩就拿出手纸蹲下身仔细地将地弄干净,再把脏手纸放入另一塑料袋,这个时候那狗就乖乖站在一旁一动不动。我是不喜欢猫、狗这类宠物的,小时候只养过可观赏的金鱼、热带鱼,但看到眼前这般情景,也不由得欣然而喜,赏心悦目嘛。
       就这么看了几数次,心里也就有了习惯,每次拐进这条路就产生点期盼,希望看到那女孩看到那大狼狗,可惜好景总是不长。也许是时间错位了也许是女孩有别的事要做了,那条路上再也没出现这道印象深刻的风景,心内常觉着些许遗憾。
       在东京的冷僻街头,赶巧了,是常能看到遛狗的,多是中老年妇女牵一条小巧玲珑、模样可爱的小狗。她们手里一般都会多拎个放了手纸的塑料袋,那该是养宠物狗的人必需具备的品格常识,如连这一点都做不到,还养什么宠物呢?(2006.11.4.)
  评论这张
 
阅读(397)|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