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盛夏·老友·中国馆  

2011-08-12 12:44:17|  分类: 岁月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梅超风”演化为“梅花三弄”,再蜕变为“梅干菜”,民众这形象化的比喻把今年第九号台风(梅花)的来龙去脉前兆后果一言即阐明了。上海很久没这么兴师动众防这防那了,真动了真格,却只是虚惊一场。而这不着调的非典型台风,也仅让上海人凉爽了两天,它前脚走,后脚即急速升温,一下又蹿到了高温红线边缘。那天正好立秋,意味着炎炎夏日还将继续。
       老友又带着孩子回来过暑假了。去年大热天曾陪她去看世博会,因时间有限中国馆没看,这次她定要补看,叫我陪她去。
       从地铁车站到进馆大门口一路都是黄牛,因担心要排队,也担心上午票可能已被黄牛们抢购完,所以我们就花50元从黄牛手里买了两张票,原价是20元一张。
       人还是多,中国么,到哪里都是只见着人。人多了就要排队,挤在大门外那些阻隔栏里,一站就是一个小时,跟去年进门一样费事。大多是带了小孩的外来客,上海本就没什么好玩地方,仅有的那些个景点价格又高,或许还是花20元带孩子来看中国馆实惠些吧。
       去年的没看,所以不知现在的中国馆比去年的中国馆差了多少,反正,我们看过后很扫兴。唯一精彩的就是《清明上河图》,我们来来回回地、站定在那里看了又看,细看许久。有了动画人物,画卷上原本静止的场面就生动了,船、桥、街、屋仿佛就在眼前,有身临其境之感,感觉甚好。除此之外,就再没啥可看的了。如果去年展出的也就是如此内容,那么未来城市之设想远不如日本的德国的。还有那超级水稻,莫名其妙嘛。那轨道小车两旁景物,做得实在太简陋太粗糙,简直像是糊弄小孩子的东东。
       既然现在的已不是去年的原样,许多展品已撤掉,也就不评说它了。
       时间已近下午,她说想去城隍庙吃小吃,就去了。人不多,空间环境还算舒服,只是几样小点心都冷了干硬了,口感极差味感全无,好在品种多,终归还是吃着了几样称心的。
       这么一坐一吃,边吃边说,一晃之间竟然过去了两个半小时。老朋友嘛,可说的东西太多了,她是恋旧的人,总有说不完的话。
       又陪她去看了新建成的文化广场,只站在外面远望了下外貌。再到复兴路和淮海路上找到了两家日本杂志上介绍的小店,她说要买些东西带回去送人。
       逛着逛着天黑了,从上午碰头到分手,9个半小时,她却仍意犹未尽。
       因她有些爱好在她很多朋友那里找不到共同语言,唯有找我。每次回来她总会问我这些天里有什么演出可看?戏曲、舞蹈、音乐、话剧她都想看想听,可惜这次有两场可看的但她已先安排了别的事,只能作罢,由她自己抽空去看一场吧。人确实以群而分,在东京时,我们就曾经一起去看了许多次各国新电影,一起去通宵迪厅看风景,一起去京都去奈良(那张在奈良药师寺里我一听就买了的东祥高的CD,其中那首玄奘主题音乐我至今仍喜欢着),还一起去参加夏令营,一起去了泰国。去泰国,我不去她不会去,而她不去我也同样不会去。两人的情谊就是这么积累起来的,没办法,别人都没这个念头都没这份兴趣嘛。
       临分别,她又有些伤感,刚好前面说了件凄苦事,情绪延续下来,眼里又有些湿润了。
       她知道,现在还能每年回一次,以后也许就少了。尽管相见很开心,边说边笑,但终归是见一次少一次,伤感也就时不时会袭上心头,一边欢笑着,一边伤感着呵!像我们这样年纪的人,欢笑和伤感总是共存的吧。
       世人常说男女间没有友情,我想说,我们就是。(2011.8.12.)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