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东京的迪斯尼  

2011-04-08 10:13:11|  分类: 东瀛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是东京迪斯尼开园25周年。
       我在东京时,去过两次迪斯尼。那时香港迪斯尼还没建,全球仅三家,东京迪斯尼人气很旺。
       那时国内也还没什么游乐项目,只有锦江乐园,我出国前去玩过,都是些旋空、翻转一类惊险刺激性项目,过于单调了。而迪斯尼则不同,它是集娱乐性、文艺性、趣味性、知识性、休闲性于一体的综合性大乐园,里面包罗万象的什么都有,上至60岁老人下至3岁小孩,都可以在里面找到自己喜欢的、适合自己的节目。
       第一次去,是在到东京半年后。早闻了其名,心里痒痒的,赶在初春时分一个周日,约了两个女孩一起去见识一下向往已久的迪斯尼。
       早上九点乘上东西线地铁,十点到了,但门口一溜售票窗口前排了好长的队,一个半小时后才买到票。过后也就明白了,玩迪斯尼确实得赶早,否则一步落后就步步落后,很多节目就来不及玩了。
       记得那时的门票好象是4000日元左右,除去免费节目,收费的节目按价格不同分成ABC等几大类,每张票可以随意在各大类中挑选三到五个节目不等。还有一种是只能观看所有免费节目的门票,大概是1800日元左右吧。另外还有一种晚上入场的夜场票,可以看晚上的节目和烟火。
       没去过自然不知道,只有随意想象,进去了一看,才明白这牛确实不是随便吹的,人家这个迪斯尼就是有魅力有活力,经得起你左看右看,经得起你大玩小玩。
       在一次次地往各种各样奇形怪状建筑物里走进走出后,真切地感觉到了那些节目的精彩,其精彩美妙处,也只有身临其境了才可体会到。我们都已不是玩兴十足的十几岁青少年,但还是被吸引来吸引去,乐此不疲地从这个点赶到那个点。可每个节目都要排队,少则二十几分钟,多的花了一个半小时,所以那天只玩了一半的节目。没办法,只能不断更换选择,找人少的去玩。好在各节目入口处都有预告牌,根据排队人数随时告示还需要等候多少时间,方便了各人的选择决定。
       乐园里的建筑物都很漂亮,小屋、古堡,各种欧美风格的建筑让你恍如置身于欧洲哪条街道。还有各式各样的小店,各式各样的吃的喝的,堂吃的零售的;更还有不时从你身边欢蹦乱跳过往来去的“米老鼠”及有趣的“动物”们,笑哈哈和你打招呼,乐呵呵由你搂着抱着合影……整个乐园就是个让孩子兴奋异常、让成人忘却烦恼、让女孩美梦如真、让老人眷恋生命的一处欢乐场所。
       晚上的表演更精彩,有大舞台上的演出,有大道上的文艺彩车巡游,还有烟火表演。这一切,将游客一天玩下来的兴致吊到了最高,完全忘了疲劳,伴随着热烈的音乐,欢呼声掌声一阵阵从四面八方响起。那一刻,乐园里的所有人仿佛是在进行着互动,演员和游客互相传递着兴奋和快乐。望着夜空下由灯光勾勒出的那座经典古堡,大家都依依不舍,似乎谁都不希望最终时刻这么快到来。
       我们一直到十点关门才离开,演出人员都列了队欢送游客。
       第二次去是三年后,一个经常一起参加活动的马来西亚女孩要学成回国了,我们六人一起去迪斯尼,算是为她送行。一进乐园,又是从早上进去直到关门出来。但尽管已去了两次,节目还是没有全玩过来,因为节目太多,人也太多,一天你根本玩不了几个的,所以必须赶早进去。
       一个游乐项目能弄到老少皆宜人人喜欢,多少年经久不衰,也真是不容易。它的节目是不断在创新更新的,而且还是因地制宜入乡随俗的,东京的就有一些独自节目和美国的不同。我想,假如在中国搞一个,那除了白雪公主、海盗船等欧美系列的经典童话故事外,还应当加上些我们自己的古代神化故事,那样必定会更精彩。仅一部《西游记》,里面广博的内容就够挑选编排的了。
       东京迪斯尼所处位置其实已不是在东京都。从东京站乘电梯下去,在很深的地下有条后建的地铁,可直达迪斯尼。待车一出东京都,刚进入千叶县境也就到了。
       前几个月问日本的朋友,说现在的门票是5800日元,晚上夜场票是3100日元。(2008.9.24.)
  评论这张
 
阅读(33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