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小狗芦蒂  

2011-11-26 10:55:21|  分类: 岁月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昏时分到了青岛,老友已在站外等着了,久别重逢,一阵的热烈好聊。
  跟在他后面走进他家,第二只脚还没落地,急促而激烈的狗叫声已响起。老友夫妻俩一连声呵斥,那狗儿呜呜地像似受了委屈,却依旧不依不饶,不肯罢休,时不时地仍自顾自冲了我吼叫两声。
  我放下东西,朝那边看了看,大沙发上,只见得一只小狗脑袋,身子却被套在一个小布袋里。它两眼正警惕地紧盯着我,当看到我也在看它,四目相对,它又一阵猛叫起来,鼻息里还呼哧呼哧喘着大气,一副气呼呼的敌对情绪,像是此地容不得我的意味。幸好它是在睡袋里,四腿动弹不得,下不了地,否则非冲到我跟前来扑咬两下不可。
  这是第一次的照面,小狗给了我一个下马威。像似警告我,它是这里的主人,我只是客人。
  我生性不喜欢猫狗这类宠物,从来没养过,除了鸡以外,动物中只养过金鱼热带鱼,那是小时候,一养养了好几年。
  吃晚饭时隔了点距离,互相看不见,平安无事。晚饭后坐在长沙发上看电视,与小狗相距两三米,它又抬起头,两眼注视着我的一举一动,虽也叫过一两声,但声音小多了,气势也弱了许多。看着老友和我嘻嘻哈哈说笑,又看着老友给我倒茶递水果,小狗终于把脑袋耷拉垂下,趴在那儿睡了,只是在听得了某些声响后才偶尔睁开眼朝我这儿瞟一下。
  老友告诉我,小狗叫芦蒂,是只巴哥,从小将它抱来,已养了三年。芦蒂很乖,从不要求出家门,他们外出,不叫它它就在家独自待着,等他们回来,人还在屋外上楼梯,它已冲到门后在里边等着了,门一开,就冲出来迎接,扑上来和你亲热。它从不在家拉屎撒尿,每天出去遛两回,清晨一次,下午一次,它就在这短暂时间里,一边欢欢地跑,一边就把诸事解决了,全不用为它操心。有时到点了还不见你带它出去,它就会急切地不耐烦地抓你围了你转。到了晚上,天一黑,它就主动往睡袋里钻,再由你把袋口收扎好,就这么老老实实地卧在沙发上过夜了。没外人来,它从来不叫,一整天都很安静,很守规矩。这次看到我竟如此发了狠地猛叫,连他们也吃了一惊,没想到。
  第二天早晨,我还在床上,就已听到被放出睡袋的芦蒂到过我房门口好几次了,等我一开门,它即围着我转,一声没叫,只是嗅我鞋嗅我裤腿。然后又几次跑过来用身体在我裤腿上蹭,我明显感觉到它是用了些力气的,真的是在蹭我,老友说,这是它在表示亲热,也希望你抚摸它搔搔它。哦,原来如此,我不养狗,不懂狗“语言”啊。我稍稍应付了它几下,它确实像是有点开心的模样,欢跑而去,我想,我和它算是相识了,自此它该认可我了吧。
  之后两天,我和老友一起出去一起回来,每次芦蒂都是先冲了他亲热,然后也没忘了我,到我脚边来扑腾几下。一切正常,但我从来没抱过它,没这习惯嘛。
  再一天,是我独自外出独自回来,到家已天黑。一进门,已在睡袋里的芦蒂竟又冲了我猛叫,呵呵,我单独进门,它又不认我了,又把我当外人了。晚上他们看李小龙的连续剧,屏幕上出现了狗,芦蒂猛然挺直身子,两眼炯炯有光,一眨不眨看电视里的狗儿们。荧屏上的狗儿跑起来了,芦蒂开始呼哧呼哧喘大气,那狗儿叫了,芦蒂也跟了猛叫,一副情绪很激动的样子。但它身子没动,始终老老实实呆在睡袋里,呆在沙发上。还有几次荧屏上出现了其他动物,芦蒂也都会有些异样的反应,注视着那些动物们的举动,但对荧屏上的人却没一点兴趣。挺有意思。
  芦蒂的主食是桃酥和鸡肝,煮熟的,还吃鸡蛋和少量的肉,对骨头不感兴趣,给了它也是爱理不理地,嚼一下又放下了。
  那天下午我跟着老友,看他带芦蒂出门。一出门,芦蒂那个活跃劲啊,前后来回跑,一会又跑进树丛下方便去了,几进几出忙乎得很。当看到别的狗狗时,尽管那几个狗狗互相地扑打追跑玩得好欢,但芦蒂却不去合群,只是在它们近旁独自玩,即使有的狗凑上来和它玩,它也只是应付性地被动接几下招而已。
  几天下来,跟芦蒂是熟悉了,但毕竟我不是喜欢宠物之人,所以也就没去过分亲近。
    临走时,向它打招呼,自然仅是表示个意思而已,而芦蒂,像是也没那份热情,木知木觉不置可否地看着我背上包,又看着我走出门,没任何情绪上的什么表示,我约略有点失望。但不管怎样,这芦蒂还是给我留下了深深印象,那一双像是会说话,像是能猜透主人心思的机灵明亮小眼睛,在我眼前持续晃动了好几天,至今仍清晰如昨。(2009.1.7.)

  评论这张
 
阅读(308)| 评论(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