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斋的博客

记录,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启示。

 
 
 

日志

 
 
关于我

日日年年,频更世象,得闲惟好翻书。史中悲喜,嗟叹复长吁。小白匆匆过隙,回头望、心梦空余。人生短,苦思取舍,终去向山湖。 孤途,行万里,荒郊大漠,野鹤悠如。又高域临风,心旷神舒。拜了先贤故迹,沧桑事、恍若须臾。堪求得,世间一切,于我不生疏。

没有手机的日子  

2011-11-16 09:04:25|  分类: 心得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手机有病了,待机时老自动关机,还好在保修期内,即去修。从拿去到拿回,整整六天,我也就过了这么没手机的六天,好象给自己心神放假了似的,一些些的轻松,一些些的安定,少有的感觉。
       其实以前那旧手机还能用,不过已弃之物勾不起情调,既然难得有个理由可以摆脱手机的监督手机的遥控,就让自己清静几天吧。反正电话电脑都在,没什么可担心的。
       现代人自打有了手机,心和神就被它牵袢住了,商人、小贩、上班族、中学生,一个个或主动或被动地都似得了手机依赖症。走在路上要打电话,坐在车上要发短信,上班了还搁桌上时不时查看一下:怎么没声?手机还正常否?更有人24小时开机,随时随地准备着接收外来音讯,真以为自己是总统般重要人物了,也不怕半夜铃声惊扰自己的春宵美梦?人人人手一机,都成了百忙中人,自己困住了自己。
       我是悠闲之人,身心都悠闲,上没领导下没兵卒,无需担心手机里突然传来上级的命令或呵斥,也不必用手机去作争吵式讨价还价。手机于我只是一件随身的心情之物,一个轻松伴侣,它不接纳工作语言,只传送情谊之声。记得04年秋我登上华山,即用手机向几个好友及时告知了我的位置和我的心情,而早年那次登上富士山时还没手机,我是在山顶邮局寄了几张明信片以表达当时的心情。还有那次去米亚罗,途中在理县转车,中午坐草地上,头顶朗朗晴空,耳听哗哗流水,那么美的大自然风光一个人独赏实在可惜,就以手机和朋友短信往来,和他们叙说分享了我看到的美景,打发了孤寂时间。
       现在的年轻人,一旦心有所系心有牵挂之人了,那手机必是一直开着的,他们不愿错过对方的每一声呼唤,就想多听几句甜言蜜语。当然,他们更怕因关机而错失机会导致最终成为擦肩而过的路人,那是会悔恨一辈子的。
       我年轻时还没手机,连电话都未普及,联系多靠隔壁弄堂口的传呼电话,以至若干年后,当我那好友一下报出我家传呼电话六位数号码时,我很感动。因为她打给我的电话太多了,有时一大早7点钟接电话阿姨刚上班她电话就来了,也有时赶在傍晚下班前最后时刻给我来个电话告知晚上安排。而我也同样,几年前当她从美国给我来电,只轻轻一声“嗨”,我即听出是她,听熟了的声音,几近条件反射了,永不会忘了的。人与人之间的真情和挂念,就存留在这一些些的细微小事中吧。
       那个年代没手机,约会有点麻烦,也有过因临时有事或堵车什么的不能及时赶到约会地点而导致闹矛盾分手的。我也常迟到,一般就三五分钟吧,天生性格如此,不愿提前太多时间出门,而一碰上堵车等意外,只能眼睁睁的无可奈何。不过我也体谅别人的迟到,一般最多等半小时吧。
       好了,手机拿回了,开心,却也又时不时分心了。没手机那几天,写文心不旁顾,目不斜视,而昨天又有铃声来干扰了。当然,好处终归更多,自不待言,呵呵。(2011.11.16.)
  评论这张
 
阅读(393)| 评论(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